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泰国孔敬大学Metha Wanapat教授莅临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报告交流活动

作者:赵素梅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2023516日上午9时,受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邀请,泰国孔敬大学的Metha Wanapat教授就合理高效利用反刍动物瘤胃饲料原料资源开展主题为《Outlook for practical feeding of fibrous feeds by chemical treatmentUrea-lineand phytonutrients supplementation》的学术讨论动科院副院长冷静教授主持会议,我院院长、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博士点、硕士点点长赵素梅教授、李琦华教授、顾招兵教授陪同交流,营养点硕士、博士研究生40余人参

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下,Metha Wanapat教授立论高远、立足踏实,针对高效反刍动物生产前景、饲料原料来源及加工方式、瘤胃中的营养代谢和微生物组、反刍动物与甲烷关系等话题,兼用泰语中文在场师生亲切互动交流,并提出补充莫能菌素、益生菌、外源酶等营养素使之于瘤胃中发酵的研究思路。

Metha Wanapat教授提到:在全球人口增长导致气候和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需要在地做出协调一致的集体努力,促进全球粮食生产,加强对反刍动物瘤胃高效利用的关注,减少甲烷、二氧化碳的排放。Metha Wanapat教授向在场的师生共享自己做科研的深切感悟,并传达友好交流、和谐互助的美好愿景,鼓励动物科学专业学生努力拼搏,为畜牧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提问环节,在场师生踊跃提问Metha Wanapat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Metha Wanapat教授为大家送上纪念并与师生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国际学术界交流的平台,也为我院与泰国大学之间的学术合作搭建了桥梁,为今后的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院将继续秉承开放包容的理念,不断推进国际化教育,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Metha Wanapat简介:

Metha Wanapat:泰国人,泰国孔敬大学教授,从事反刍动物营养学研究和教学,在美国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获得了反刍动物营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在挪威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后。发表学术论文344篇,担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ILRI)、欧盟、一带一路等国际政策及组织的科学顾问。

撰稿:赵素梅

图片: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编辑:豆腾飞

初审:豆腾飞

复审:潘洪彬

终审:邓卫东

 


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TEL:0871-6522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