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首页 > 学术公告 > 正文

美国哈佛大学杨璐菡博士学术讲座:Write pig genome to transform xenotransplantation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3  点击数:

  报告题目

Write pig genome to transform xenotransplantation

Ø       人:杨璐菡  博士

Ø           位:美国哈佛大学

Ø           间:124 1000-1100

Ø           点: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7

Ø       组织单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Ø       人:贾宝瑜  18288778820

 

杨璐菡,博士,eGenesis异种器官移植课题带头人,2014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30岁以下30个科学医疗领域领军人物之一。

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学士学位。2013年获哈佛大学人类生物学和转化医学博士学位。2014-2016年期间,在美国科学院及工程院双料院士,著名的遗传学教授、基因测序专家乔治·丘奇(George Church)的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领衔参与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并取得重大突破,敲除了猪基因组中内源性逆转录病毒基因的所有拷贝,极大地推动了异种移植领域的研究进展。近年来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Protocols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4篇。

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TEL:0871-6522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