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陈亮研究员到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报告

作者:赵素梅  发布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202357日下午,受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云南省动物科学与饲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陈亮研究员进行了主题为《猪碳水化合物营养与高效利用》的学术报告。营养点点长赵素梅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我院杨明华老师、鲁琼芬老师、高宇老师及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共30余人参会。

陈亮研究员分别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的基本概况、项目研究背景、产业支撑及研究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介绍。报告涉及营养饲料科技、饲料粮食安全、非粮能量饲料资源利用等话题,提出了通过NSP精准营养来丰富和发展猪碳水化合物营养的研究思路。同时介绍了单胃动物仿生消化系统、高纤维饲料体外发酵评价方法、创新猪体外全消化道模拟法等突破性成果。最后,陈亮研究员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感悟,鼓励同学们从实际出发,围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绿色养殖、双循环等方向做研究。

本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的交流互动,启发了学生的科研思维,希望双方以后继续保持关于饲料营养方面的学术交流,共同努力发挥出农业农村在经济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鼓励学生为畜牧产业的持续发展赓续奋斗!

陈亮简介:

陈亮,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农科英才领军人才,现任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先后主持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农业科技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等项目,从事猪碳水化合物营养与高效利用研究。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GutIF 31.84)、MicrobiomeIF 16.837)、Carbohydrate PolymersIF 10.723)等领域顶尖期刊发表SCI论文37篇。先后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项排第21项排第3)、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1项(排第5)、优秀创新团队奖1项(排第9),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

 

 

撰稿:赵素梅

图片: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编辑:豆腾飞

初审:豆腾飞

复审:潘洪彬

终审:邓卫东

 

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TEL:0871-6522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