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2022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云南农业大学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于1995年批准建设,于1996年通过验收。实验室围绕经济发展需求和学科前沿领域开展理论创新和应用基础研究。根据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要求,现发布2021年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一、实验室资助领域

1. 反刍动物营养:主要针对云南特有的反刍动物开展营养需要、产品品质、种质性状等方面基础研究及配套饲养技术和饲料产品研发。

2. 单胃动物营养:主要针对云南地方猪、禽开展营养需要、产品品质、肉品质性状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及畜禽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研究。

3. 饲料工程:主要针对云南丰富的饲料资源,采用先进的生物技术开发蛋白质类饲料、天然植物有效成分添加剂等新型饲料及添加剂,建立安全性评价的方法和标准,制订科学合理的饲养技术规程。

4. 动物营养与产品品质:主要研究云南地方畜禽优良品质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及营养代谢规律,阐明营养与品质间的关系;建立畜产品安全性检测、评价和控制的方法,制订优质安全畜产品质量和安全控制的标准。

5动物资源利用:开展云南特有畜禽品种资源的形成机理,并研究相关基因的功能及作用机制。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资助力度

凡符合以上研究内容的研究课题,均可向实验室提出开放基金的申请。资助金额为2万元/项,年限2年,计划资助5个左右课题。

2、资助对象:

项目申请人须是年龄在 40 岁以下(1982 9 30 日及以后出生)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

——在研的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地和人才专项)项目负责人或课题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以上项目(含NSFC—云南联合基金项目)负责人,以及在研的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含云南省农业基础研究联合专项)重点项目负责人,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已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过同类项目 2 项的,不得再次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3、课题评审

本实验室在收到课题申请书后经先关专家进行会议评审,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4、考核要求

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必须发表SCI期刊论文或国内高质量Top期刊1篇,论文第一完成单位必须署名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Yunnan Key Laboratory of Animal Nutrition and Feed Science,资助基金项目必须为第一标注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基金号DYKF2022XXX”

5、经费管理

开放基金和创新性研究课题经费实行预算制,课题经费不外拨,需严格按照依托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列支。

6、结题验收管理

开放基金必须按合同结题,通过验收会议答辩后,才能批准结题。所有课题严格按科技档案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的研究档案,课题结束后收存依托单位档案室。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项目申报所需的《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格式)见附件。

2、课题申请者请于20221028下午4前将A4纸制打印材料(一式5份)签字盖章后提交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办公室416室,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稿(word格式)E-mail410457491qq@.com

联系人:黄英

电话/传真:0871-65227796

电子信箱:410457491qq@.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650201



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TEL:0871-6522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