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徐永平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大连理工大学徐永平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本站消息2023年12月4日,受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徐永平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饲用抗生素替代品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振辉主持。

徐永平教授表示,我国畜牧业发展在全面实施饲料端禁抗的历史节点迎来了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防控依旧存在的感染性疾病,开发绿色、高效的抗生素替代品成为亟待攻克的重大课题。徐永平教授团队历经20余年,分别建立起植物源药效营养品、卵黄抗体和噬菌体研发体系,突破了天然活性物质的微切变-助剂互作提取技术、多联多价卵黄抗体生产工艺、噬菌体高效筛选及抗性破解等重要理论障碍与技术瓶颈,推动了上述替抗产品的产业化进程,为其在养殖业中的应用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技术支撑。

此次学术讲座旨在促进学术繁荣、提升学术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科间的相互了解和学术共鸣,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广大师生提供了解学科发展前沿动态的机会,增进了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TEL:0871-6522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