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赵素梅教授率队赴长沙参加全国猪营养学术研讨会

作者:赵素梅  发布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赵素梅教授率队赴长沙参加全国猪营养学术研讨会

 

2023年10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猪营养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安全、营养、增效”为主题,围绕“生猪营养和饲料学科创新、研发思路、应用及与之带来的行业新业态”等内容展开。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赵素梅教授携在读博士研究生共4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期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谭支良致开幕式欢迎词,中国工程院院士谯士彦、印遇龙分别作了题为《浅谈猪营养与饲料学科创新》和《基于肠道微生物群体感应的替抗产品研发》的报告。随后吴德、朱伟云、汪以真教授先后作了《母猪胚胎发育与营养调控》、《猪的肠道微生物与氨基酸营养》以及《绿色饲料与生猪健康高效养殖》的报告。同时,各相关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及协会的专家、学者们也作了非常精彩的报告。

此次全国猪营养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内生猪营养和饲料行业专家、学者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展示了创新性技术与成果。通过本次交流学习,科研团队了解了猪营养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前沿动态及最新成果,为未来的生猪营养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TEL:0871-65227657